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庄前社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13:43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2日,梁溪区委宣讲团成员殷凡越老师来到庄前社区,为庄前社区党员代表带来主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讲座。

  殷凡越老师从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理论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丰富发展为“二个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就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殷凡越老师尤其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亮点在于提出了“中心任务”,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前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殷凡越老师深入浅出的诠释和精准精炼的讲解引人入胜,令在场的党员代表们耳听心受,在讲座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是在不断的探索、实践、斗争、革命、建设过程中一步步走出来的,是经过实践检验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最后,庄前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东做了总结,他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需要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怀着无比坚定的信心,立足自身岗位、服务人民群众,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