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庄前社区开展争做文明养犬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4:04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了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民心,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庄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11月4日开展争做文明养犬人志愿服务活动。

  “大家出门要牵好狗绳,及时清理狗粪。”志愿者在现场为养犬人发放了狗绳和垃圾袋,并针对居民所关心的办理狗证、狂犬病防治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位养犬人的基础必修课,志愿者在现场还宣讲了《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倡导居民规范、科学饲养犬只。

  庄前社区居民区以私房为主,有许多人饲养犬只,因狗产生的民事纠纷时有发生。除了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常态化的宣传和管理以外,庄前社区每月还联合社区派出所、城管部门对辖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收治。

  此次活动在普及文明养犬知识的同时,也让居民对社区治理犬类安全隐患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更促进了邻里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使普通居民和养犬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