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刘潭新村社区民主大协商助力背包式车库智能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1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随着刘潭新村122号老式车库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居民小组长鲍阿姨感慨到,一件老大难终于圆满解决了,基层问题还是离不开协商议事平台,众人拾柴火焰高。刘潭新村122号背包式车库属于老式车库,因为产权不明晰,导致改造一直是老大难,居民意见大、改造推进难,成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心结。

  刘潭新村社区党总支主动结合“民生专题”大协商议事会,打造协商议事平台,通过直面焦点问题,直面沟通、现场解决的方式来进行。议事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瞻江街道政协工委书记乔保文和新阶层人士代表王建伟委员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居民一起现场查看初步商定了改造计划。经过室内室外结合改造施工,车库最终安装好了充电桩,方便了居民,通过车库改造和物业管理相结合,既可以推进改造,同时让物业提前介入,保障了车库的长效管理。

  通过本次的智能化改造共增加了近百个电动车停车位,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停车和充电使用,同时又避免了对其他车辆的影响。通过建立大协商机制,该机制已经成为刘潭新村社区民主议事的重要平台,也为基层治理提供了更多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