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黄泥头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5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11月24日,瞻江街道黄泥头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PPT详细讲解了节约粮食的相关内容(讲究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剩菜打包,展示粮油储存、食材合理利用等),引导大家树立节约观念,做弘扬节俭风尚的传播者,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在辖区内形成节俭用餐、和谐文明的新风尚。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文明用餐礼仪,摒弃不良的用餐习惯,合理膳食,不浪费,不攀比,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