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7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进年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实现欠薪问题“去存量、降增量、防变量”目标,11月25日,梁溪区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梁溪区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对年末根治欠薪行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限时办结存量欠薪案件,确保在农历春节前实现欠薪案件限时清零目标;明确对在建项目保障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摸排,从源头压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增量;加快欠薪舆情和群体性讨薪事件处置力度,防止因诉求无门或久拖不决引发事态升级的“变量”问题。

  会上,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根治欠薪使命感。要把根治欠薪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找准问题症结,完善工作机制,科学应对处置,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根治欠薪执行力。坚持明确责任,加强配合,主动作为,落实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管和部门协同联动处理责任,齐心协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三是要聚焦重点,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紧盯 “清零”目标,聚焦根治欠薪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谋划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和中小微企业存在的系统性欠薪问题,落实有效举措,确保根治欠薪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