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惠山街道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召开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着力引导辖区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选区和选民中去。

   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主任郑国忠指出,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国忠强调

   一要刮起“学习风”

   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系统制定学习计划、逐段逐句研读分析,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强化人大代表“作为”的意识和“善为”的本领。

   二要掀起“宣传热”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人大代表要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灵活运用“家站点”座谈、微信推送、线上普及等多样化的形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要形成“实践潮”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来,聚焦街道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医疗、养老、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来自惠山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们纷纷响应“共同富裕·善暖梁溪”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共计捐款42730元,所捐款项将用于帮扶现行保障和救助政策还未覆盖到的困难弱势群众,减轻患大病、重病困难等群体的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