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富民创业贷集中签约发放仪式暨“苏岗贷、富民创业贷”宣传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10:00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要求,强化金融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协同联动,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推动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苏岗贷”政策全面落实,切实解决创业者“痛点”“难点”问题,降低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银行梁溪支行于11月30日成功举办了梁溪区富民创业贷集中签约发放仪式暨“苏岗贷、富民创业贷”宣传月活动。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对梁溪区的富民创业贷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富民创业贷是稳岗扩岗、惠民利企的有益举措,也是金融赋能、共创发展的民生工程。区各级人社部门着力进行政策宣传,抓实业务经办,紧密联系各级金融主体,有效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助企纾困和源头活水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助理、梁溪支行行长对富民创业贷的营销拓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阐述。他表示,中国银行银行将携手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提升惠企政策落实质效,实现政策上门、主动服务、精准落地,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针对富民创业贷的准入条件、贷款利率、申请流程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助理、梁溪支行行长为3名申请人代表发放贷款,中国银行梁溪支行副行长与5名贷款意向人现场签约,中国银行无锡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与梁溪区5家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区人社局局长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助理、梁溪支行行长为富民创业贷推介官发放聘书。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优化富民创业贷宣传和服务模式,加密政策宣传指导、强化信息数据对接、提高业务经办效率,充分发挥富民创业贷“稳就业、促创业”的作用,畅通金融服务“直通车”,提高政策“普惠度”,助力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行稳致远,为梁溪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营造更优质、更高效、更暖心的创新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