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化守查保 质创示范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护航养老膳食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1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无锡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关注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突出监管重点,确保养老机构风险隐患整改到位。聚焦原料贮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看食品采购原料索证索票以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加工操作过程、食品贮存、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通风排烟以及专间设置等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走访检查养老机构42家次。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督促养老机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针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后厨食品生产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食品贮存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清洗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养老机构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组织的食品安全培训,做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公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民众食品安全风险意识。积极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老年人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提升食品安全风险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食品安全类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