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齐抗疫,“疫”往无前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1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梁溪区民政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干部职工40余人次,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志愿者一起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接区指最新通知,明天机关下沉全员核测志愿者……请大家在群里报名。”“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在危难面前,他们纷纷响应,逆行而上,“疫”往无前。

  一大早,区民政局志愿者小队便冒着寒风雨雪,前往瞻江街道刘潭新村社区全力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黄码登记工作。阴雨绵绵中,市民排起了有序的长龙,志愿者们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忙忙碌碌。一句句“感谢”“辛苦”让志愿者们在寒冷中仍感到丝丝暖意。

  与此同时,为响应街道辖区内的重点风险点位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区民政局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就地转为属地街道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力量。人员信息排查、居家隔离上门服务、物资配送、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里”,自觉服从统一调配,奋战一线,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民政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群众全力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

  雨水和大白模糊了他们的身影,却让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熠熠闪光;口罩和面屏让人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让人记住了他们为守护城市在冬日里伫立的形象。他们 ,就是这冬日寒风中最靓丽的风景!云开“疫”散终有时,守得初心待月明。梁溪区民政局全体职工将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坚守为民情怀,不畏严寒,守土尽责,全身心下沉街道社区,持续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共同迎接梁溪花开疫散、人间烟火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