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科技局:夯基础谋突破,载体赋能 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7 15:14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积极“走出去”,赴南京、杭州、苏州等地实地调研 “研发设计+工业上楼”、“研究所+孵化器”、“龙头企业+细分领域”、“科技+文化”等城市科创载体先进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结合我区现状,加强学习总结,不断优化全区载体顶层设计,积极布局科创综合体、科创孵化链条。

    二是盘活资源促转型。向“存量空间”要“增量价值”,积极探索存量载体科技赋能方案。今年以来,已完成对现有16个载体改造升级,整合提优载体面积12.8万平方米,其中2家完成省级众创空间备案认定,6家正在申报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

    三是新建载体增动能。把载体建设作为支持推动梁溪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加快空间再造和产业重塑,为城市高端制造业、高科技研发类企业回流中心城区积蓄空间。今年以来,已完成4个科创类载体建设任务,新增功能完备、具备入驻条件的载体面积18.1万平方米。

    四是借梯攀高拓空间。集聚全区之力做大“飞地经济”,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携手先进地区,促进要素共享、合作共赢。目前已有7个项目,与5个科创资源富集城市对接在谈飞地合作事宜,为我区导入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创业项目等科创资源做好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