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科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顺利通过市地方标准评审

发布时间:2022-12-08 10:00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区承接起草的地方标准《全科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送审稿)》进行评审。市、区民政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我局起草小组从标准编制的目的意义、任务来源、编制过程、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和确定依据、与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级标准的关系、实施推广建议6个方面向专家评审组汇报了标准的编制说明。

  专家组从标准的合法性、先进性、统一性、普适性等方面进行审查,对《全科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送审稿)》的命名和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人员要求、基本要求、服务事项、服务类型与要求、服务管理、考核8个章节的内容以及附录,逐句逐条进行认真地审议,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专业性修改意见。

  经现场评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全科社区工作者服务规范》(送审稿)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送审稿以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坚持为民为服务导向,全科服务覆盖的内容丰富、服务要求明确、服务流程准确,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规范社区工作者行为、规范社区服务,对强化社区的服务保障功能,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我局将依据本次评审会结论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及时报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审批,确保该地方标准在全市得到推广运用,推动我市民政工作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