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企业如何规避用工风险”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9 14:4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应惠山街道邀请,参与“助力创业 乐业惠山”—“创响无锡”主题系列活动,在迎龙·漫咖啡图书馆开展“企业如何规避用工风险”专题讲座,辖区2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人事主管参加。

  活动现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围绕增强企业法律意识、规避用工风险、规范企业用工行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终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劳动争议纠纷热点问题,开展“以案释法”。通过法律法规政策讲解、案例分析,向大家普及了劳动保障相关法律,促进企业合法合理用工,降低企业用工风险。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纷纷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社保公积金缴纳、女职工生育保障、职工离职纠纷处理等用工问题进行咨询,针对企业提出的现实问题,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现场予以解答并提供实操性建议。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企业用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理劳动用工问题的能力,也为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提供了理论与实例支撑,有效帮助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