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09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128,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庆华主持召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蕴霞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刚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庆华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蒋蕴霞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蒋蕴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829日至10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妇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庆华指出,近年来,区妇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强化权益维护,引领巾帼树新风,打造了梁韵芬芳”“梁溪幸福+等一批富有老城厢特色的妇女儿童服务品牌项目。巡察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妇联改革举措落实不到位服务帮扶妇女群众举措不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行政化倾向依然存在;项目跟踪指导不到位资金监管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部门党的建设质量不高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推进整改措施常态化长效化不到位

  王庆华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是深化新时代妇联改革,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有力提升工作效能。

  蒋蕴霞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接受,深入领会,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实质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反馈整改工作的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按照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深入查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压实班子整改责任,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绝不允许整改流于表面,决不让压力逐级递减,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全面推动梁溪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同做好妇联工作、推动梁溪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巡察工作成果,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妇女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锐、郭玮曦,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黄伟同志及部分巡察组成员,区妇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