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16:5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3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高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田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卞晨栋,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杨高明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杨高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

  杨高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锚定“做大做强现代化精彩城区”目标要求,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未巡先改和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这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王玮斌表示: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端正态度。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区委对我局党性教育、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全力配合巡察,确保顺利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虚心接受监督,做到即知即改。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四是注重成果转换,推动工作落实。抓住此次巡察机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1月15日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71051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9时至晚5时(可同时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邮箱: LXDYXCZ@163.COM。同时在永丰路1号(南长大楼)8楼电梯口及中南路86号汇智大厦9楼电梯口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