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肩挑征程使命 书写奋斗篇章丨惠山街道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 11:19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召开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着力引导辖区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选区和选民中去。

     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主任郑国忠指出,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国忠强调:

    一要刮起学习风。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系统制定学习计划、逐段逐句研读分析,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强化人大代表作为的意识和善为的本领。

    二要掀起宣传热。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人大代表要做好对象化、分众化宣讲,灵活运用家站点座谈、微信推送、线上普及等多样化的形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要形成实践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来,聚焦街道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医疗、养老、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代表谈感想

 

    韩勇(无锡市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作为一名新时代金融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擦亮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金字招牌,为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快民生服务平台搭建;坚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全面打造适老金融服务体系;坚持协调联动,发展交通运输、清洁能源等板块绿色金融;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制造业、科创企业客群经营;加快智慧政务生态圈布局,提升金融服务触达水平。我将继续带领无锡建行全体干部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杨锡栋(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在今后的工作履职中,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围绕二十大制定的新蓝图、新目标、新任务,坚持对标一流、守正创新,实现惠山古镇发展新跨越。积极推进惠山古镇业态提档升级、夜经济发展、景区景观提升等重点工作,大力培育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提升景区服务软实力,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奋战四季度,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徐锡滨(梁溪区人大代表、无锡市湖滨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作为一名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并把握好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大作用,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面前,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长足发展,奋力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送学到基层

    江苏北方湖光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方通用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张永胜带领单位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无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梁溪区老年大学(北塘分校)校长(原北塘区政协主席)顾豫苏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学习座谈会

    无锡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韦燕平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 砥砺青春奋斗研讨交流会

    人大代表纷纷走进所在选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善举传真情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来自惠山街道的市、区人大代表们纷纷响应共同富裕·善暖梁溪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共计捐款42730元,所捐款项将用于帮扶现行保障和救助政策还未覆盖到的困难弱势群体,减轻患大病、重病困难等群体的医疗费用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