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2-14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区委党校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天飚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尤云峰主持会议并对巡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829日至10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委党校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动员、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账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天飚指出2019年以来区委党校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精准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新特点,全面规范提升办学质量,有效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作用,扎实有力开展各项工作。4年来举办干部培训班142期,开展课题研究12个,2021年获无锡市党校系统科研组织奖。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在科学安排培训班次、优化教学教务资源、高效调动后勤保障等方面还缺乏创新思维;二是聚焦职能使命任务精力还不够集中,担当作为上还有差距,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科研课题研究力量还有待加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还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还有偏差,压力传导还不够有力;上一轮巡察整改还有个别问题需要长期改进。

  刘天飚要求,区委党校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意识,守好思想阵地;要牢牢把握主业主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学校工作;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尤云峰代表区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动梁溪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省党校系统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契机,努力争创高质量办学优秀党校。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马子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周润克,区委党校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党校机关其他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