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四实举措助力校企“双向选择”“靶向”就业

发布时间:2022-12-15 15:16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梁溪区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重点,用情用力服务企业、精心精准服务人才,坚持出成效、创特色、树品牌,切实打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组合拳。

  一是“多点联动”落实对接机制。搭建“企业+机构”用工对接机制,携重点企业与18家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洽谈,发挥产业园集群优势,促进人力资源与企业需求高效对接;与市内外多所院校签订政校企合作协议、设立专项奖学金,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校企对接活动9场。

  二是“内拓外引”夯实用工保障。持续深化“对外”劳务协作,在全市率先启动“才聚梁溪 乐业富民”五省六地新春纳才主题行动,建立跨省引才就业服务基地,抢抓引才就业“开门红”。“对内”推出周周职场、首届人才夜市、百企千才高校行等特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招聘86场次,服务企业2190家次。

  三是“云端指尖”切实数字服务。坚持“互联网+就业”思路,完善“乐业梁溪”智慧平台建设,依托“乐业梁溪”抖音号和古运河创码头直播间,组织知名主播、企业HR和人社专员联动带岗,打造招聘、面试、签约“一站式”云端服务,实现“服务不打烊、招聘不停歇”。

  四是“政策直享”扎实助企发展。创新开设“人社云课堂”栏目,每周以视频形式解读热点政策,结合“5280”人社专员行动为全区350家重点企业“点对点”主动服务。积极推动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补助“免申即享”,高效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及社会保险和公益性岗位补贴1.79亿元,惠及企业2.12万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