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15 15:1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高突发食品安全事故时的快速响应、组织协调及高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食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月15日,梁溪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在大型餐饮企业出现一起因副溶血性弧菌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由区政府按照《梁溪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四级食品安全事故响应,指示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指挥部,相关部门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检验检测组等,协同调查处置事故。与会各单位演练了事件发现与报告、事故分级响应、应急指挥协调、现场调查与控制、事故原因查明等五个方面内容,演练内容设计科学、分工明确、贴近实战,全方位展现出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的规范操作,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完善梁溪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梁溪区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加强监督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强化食品安全忧患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体系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