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调研发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6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到梁溪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年前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主任毛海阳介绍了委内人员机构基本情况,并围绕经济增长、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目前进展和下阶段计划。他表明,区发改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积极主动的作为、敢于斗争的担当,激发“拼”的动能,厚植“聚”的势能,挖掘“进”的潜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缪建平指出,区发改委的工作充分体现了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工作全面深入,部署科学严谨,各项任务完成得可圈可点。

  

  就下阶段工作,缪建平强调: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巩固当前经济稳定向上基础,全力争取全年圆满收官;做好明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预排;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重大项目推进,做好服务支撑;靠前谋划,提前启动新一轮产业政策调研、修订、编制工作。二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在全省城区营商环境排名稳步进位;落实落细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强化为企纾困解难能力。三要全力推动绿色低碳。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积极对上沟通,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长江经济带重大项目。四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发挥电力专委会办公室职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我区电网安全度汛、居民电力优质可靠供应;依托物资保障专班,做好全区的疫情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