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黄巷街道:人大代表督办落实 居民关于设立老年人助餐中心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13: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6日,是梁溪区黄巷街道老年人助餐中心(以下简称助餐中心)正式运营的第5天,中午11点,家住广石家园一区80岁的蒋芝祥老伯,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伴来到位于广石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助餐中心,取出2张充值就餐卡,划卡支付24元,点了2份2荤2蔬1汤的午餐,他说:“晚上我们依然在这里划卡就餐,自从助餐中心运营以来,我们天天如此,非常实惠和方便!”

居民划卡就餐

居民点餐后带回家

居民边喝边吃其乐融融

  虽然助餐中心正式运营还不到一个星期,但是和蒋老伯一样划卡就餐的常客已经超过了200人,他们有的堂食,有的点餐后带回家,有的还从家里带来老酒边喝边吃。据助餐中心承办单位黄巷街道康惠养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钱丽华女士介绍,助餐中心针对黄巷街道辖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提供优惠助餐服务,同时,对于一些特殊老年人,如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病故军人的优抚对象,以及民政部门认定的特困老年人、低保户,持一、二级重度残疾的老年人等,给予特殊优惠。

许立新(左)在广石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时间追溯到5月17日,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按照市、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广石家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首开“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梁溪区委前任书记许立新在此接待群众,七八位居民代表一致呼吁解决老年人就餐不便的问题,建议设立助餐中心。对此,许立新高度重视,要求在场的黄巷街道领导务必把居民群众的这个建议办实。于是,“建立助餐中心”成为黄巷街道党工委会议议题,随即人大工委和办事处共同研究确定助餐中心的开办地点、承办单位等事项,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措,终于在年内将居民群众的这一建议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