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 13:2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7日下午,梁溪区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就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湘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分析了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在管理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会议邀请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到会培训指导养老机构在隔离救治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王湘玲副区长强调:全区各养老机构,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折不扣落实民政部和上级条线关于养老机构要严于社会面管控、发生感染要优于社会面治疗的两点核心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守住底线。力争避开社会面感染高峰期,不出现重症;不出现不稳定现象。

  二是关注重点按照上级要求,各机构务必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民政部门、各街道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快推进机构在院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大幅度提高无禁忌证机构住养老人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同时,民政部门要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建立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就医绿色通道,明确感染人员隔离转运方案,确保机构发生疫情后能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就医。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资源储备,特别是要分层分级组建养老服务应急支援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三是加强关爱按上级部门要求,加大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补贴慰问力度。延续执行疫情防控支持政策,继续保留“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上调15%,用于弥补养老机构运行成本增加和人员经费补助”等常态化疫情专项纾困政策。加大对住养老人的关心关爱,服务不能停、药物要跟上、重症治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