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全科社工”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9 13:23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我市“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的工作要求,提高社区工作效率,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建立梁溪区“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的实施意见》(梁政办发〔2019〕48号),切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满足灵活学习、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全科社工”线上培训工作,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满足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发展和自身发展需要。

  今年的“全科社工”线上培训限于疫情影响,委托第三方线上承办,同时邀请了组织部、人社局、文体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等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和高校专家,录制了15门的教学课件,并根据录制的课程,编印、更新了《梁溪区全科社工一本通》,便于社工自主学习、巩固成果。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报名、网课培训、在线考试的全过程网上培训模式。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社工有478人,平均学习时长达6.47小时,有463人参加了线上考试,其中391人通过考试,通过率82%。在线上培训中,通过系统、全面的“全科社工”基本职责和工作规范的学习,了解和掌握综合办事窗口的各项具体事务。

  “全科社工”线上培训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培训,能切实提高社工的业务水平,推动“全科社工”向“职业能手”方向发展,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