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四个到位”做实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0 09:5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因干部人事变动,梁溪区第37选区人大代表出现空缺,需进行补选,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坚持“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区人大代表补选各项工作,确保选举圆满顺利完成。

  健全机构,组织领导到位。自梁溪区第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启动以来,人大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在党工委会议上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针对补选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并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选区做好全过程指导,确保代表补选依法依规、稳定有序。

  筹备部署,程序规范到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补选实施方案,列明流程进度清单,将补选划分为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候选人推荐、选民见面、投票选举5个阶段,每个阶段再细分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目标任务,确保补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进行。

  双线并行,宣传普及到位。灵活运用各类传播载体营造浓厚选举氛围,一方面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小区出入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做好线下宣传,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等做好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选民知晓率,选举当日参选率达81.02%。

  多措并举,选举发动到位。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优化选举投票方式,按区域划分7个选举点位,通过“固定投票站+流动票箱+委托投票”的模式引导选民有序参与投票。针对行动不便的选民,通过本人委托他人投票及工作人员上门投票的方式,确保每个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都得到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