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富民创业贷单月突破1500万

发布时间:2022-12-26 13:40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的重大要求,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强化金融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协同联动,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力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省、市各级人社部门统一部署,与中国银行梁溪支行紧密联系,合力推进富民创业贷。自11月以来,全区已受理富民创业担保贷款75笔,总计1503万元,其中已投放30笔,共计617万元,单月受理数及放贷额均位居全市第一。

  为精准推送信息,扩大金融政策支持覆盖面,区人社局积极开展富民创业贷宣传月活动,联合银行为创业者举行集中签约、集中发放,推动银行与创业基地开展金融战略服务合作,聘任“富民创业贷”推介官进行政策推介,发放富民创业贷申请指南、创业政策指南、苏岗贷宣传资料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11月,富民创业贷申请增加新渠道,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进行掌上身份认定,由原来“先街道后银行”的现场申请步骤简化为直接银行现场申请,将原本需要创业者线下传递的信息转为人社部门与银行线上传递,进一步落实网上办、快捷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节约了创业者办理业务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血脉筋络”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指导、强化信息数据对接、提高业务经办效率,有力推进富民创业贷有序、有力开展,合规、高效、便利解决企业需求,进一步激活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