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聚力 战“疫”保供|区市场监管局驻点保障定点零售药店医药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12-26 10:10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无锡市《关于定点零售药店线下供应退热药品等防疫物资的通告》要求,自12月24日起,全市100家定点零售药店按照“定点、限量、拆零、平价”原则,持续供应退热类药品、抗原、体温计、N95口罩等防疫相关药品物资。其中,梁溪区有19家定点零售药店。

       为确保定点零售药店有序做好线下投放,23日晚,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保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连夜制作了《梁溪区保供药店防疫物资扫码操作规程及公示牌》,规范各药店的操作流程和保供物品公示样式。根据辖区定点零售药店分布情况,16个基层分局安排19名监管干部驻点监管,将保供药店具体工作人员和监管人员纳入保供药店微信群,统一调度安排保供工作。同时,各基层分局及时对接街道城管和公安,确保销售有序。

       24日销售当天,梁溪区市场监管局驻点监管人员一早便将操作规程和公示信息张贴在药店门口,耐心解答排队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将供应信息提供给市民群众。同时,协助药店发放号码,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领号,扫码购买。此外,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急需用药的群众优先办理购药。

       针对部分药店人手不足的实际情况,监管人员协助药店工作人员对退烧药、抗原和口罩进行拆零分包,并对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市民扫码限购情况等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防疫相关药品物资监管工作力度,督促各药店规范销售行为。同时,也将积极对接,加大防疫相关药品物资在本地的投放量,进一步缓解市场压力,全力保障市民防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