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黄巷街道顺利完成梁溪区第139选区 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7 15:2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12月27日下午召开的梁溪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补选的人大代表陈娟和其他14名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获得确认。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地方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以及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补选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实施意见》,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前提下,自11月18日起,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在人大代表出缺的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指导补选梁溪区第二届人大代表1名,于12月15日正式投票选举,选民总数为5223人,参加投票人数为4841名,参选率为92.7%;发出选票4841张,收回选票4841张,黄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陈娟获得赞成票4627票。

  在具体实施中,梁溪区人大黄巷街道工委根据黄巷街道实际,印发《关于补选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实施意见》,成立黄巷街道人大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部署会,明确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流程和要求,指导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成立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发布补选公告,核对选民登记情况,公布选民补正榜,提名推荐、酝酿讨论、确定初步代表候选人和正式代表候选人,以及投票选举。

  在选举日前夕,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小组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陈娟与选民见面会,陈娟与选民代表“面对面”“心贴心”交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履历以及如果当选人大代表后的打算,并耐心回答了选民们提出的问题。

  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顺利举行,第139选区(黄巷街道龙一社区)采取滚动大屏幕、横幅和公告栏等形式,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选举法,力争做到让广大居民对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向全体选民发放《人大代表选举通知》,明确选举日当天选民凭此通知领取选票参加选举;于选举日当天,召开人大代表补选正式投票启动仪式,设立秘密写票处6个、投票站6个、流动票箱1个;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