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放心消费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强化屠宰检验检疫 护航肉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30 15:2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2102 生成日期 2023-01-03 公开日期 2023-01-0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强化屠宰检验检疫 护航肉品质量安全

       随着元旦、春节“双节”将至,我市猪肉消费需求进入传统高峰期。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梁溪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天鹏检疫组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强化生猪屠宰检验检疫,确保合格生猪产品及时供应市场。

       一是优化调配,强化保障。面对因疫情感染导致的临时减员,中心一方面根据业务结构和工作量及时优化调整人员排班,另一方面紧急调拨一批N95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备给驻场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感染风险。

       二是坚守岗位,确保运转。12月15日以来,面对持续高位的生猪屠宰量,检疫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轮班制,努力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人能胜岗,岗不脱人”,确保生猪屠宰检疫工作正常开展。

       三是强化监管,提升质量。严格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严把入场关、检测关、检疫关和无害化处理关等关口,督促屠宰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12月6日以来,屠宰检疫生猪8312头,“瘦肉精”抽检409份,均检测合格。同时,对24头“病害肉”(三腺不可食用部分折合)进行无害化处理,保证了上市肉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