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多方汇诊共整治,知足桥河焕新姿

发布时间:2022-12-30 13: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来知足桥河旁永清小游园散步的居民发现,在河边竖立着三个大大的金属方盒子,它是干什么用的呢?经清名桥街道南扬社区河道巡查员赵晨解释,原来它是集水井,与河底管涵收集现有桥下雨水排口的污水以及雨污混流水,应用“智能雨污分流+原位快速过滤”,形成一套完整的水处理系统。

  多年来,由于知足桥河沿线雨水污染径流、以及部分混流污水直排河道,导致河道水质不佳。南扬社区河长陆海燕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把多年来观测的数据整理成册,汇编成报告上报给上级部门。街道领导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与水务公司等部门多方“会诊”,决定于今年进行知足河排口水处理试点工程。通过施工,该系统可以对来水水质进行实时快速测定,并根据来水污水浓度和市政污水纳管容量,高浓度混流水分流到污水支管,低浓度混流水则通过原位过滤后就近排入河道中,从而整体提升和保持河道水体水质。

  河边还因地制宜修建了永清小游园,充分发挥绿地的生态效益,同时增加了四季花木,营造丰富的植物景观,与河道相得益彰,同时填补了周边小区游玩、休憩、健身一体化场所的空白。经过整治,现在的知足桥河已今非昔比、水清岸绿,成为横穿小区内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