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30 16:46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2161 生成日期 2023-03-29 公开日期 2023-03-2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勇挑大梁、勇克难关,圆满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许多工作超额、超预期完成,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梁溪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住建贡献。

  2023年区住建局将重点围绕“城市更新、基础设施、行业监管、住房保障”四个方面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城市更新要提质提效,呈现新面貌。注重建管并重、内外兼修,重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龟背城、运河湾、老东门等片区的整体更新和品质升级,推进77个老旧小区,约280万平方米改造。落实《梁溪区城市更新行动指南》和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形成改造内容的全面清单和相应改造标准规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配套能级。深入实施道桥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优化区域路网体系,计划全年续建、新建区域道路31条(其中新开22条),年底建成通车13条以上,全力畅通次干道和支路网络“微循环”。缓解重点区域及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新增车位1574个,提升停车“便利度”,展现基础设施配套更新完善新成效。行业监管盯紧盯牢,体现新气象。聚焦物业管理、建筑施工、房地产市场管理等重点领域问题排查与整改,做好跟踪巡查、常态管理,提升文明规范的行业监管执行力,维护市场稳定秩序。畅通群众反馈渠道,深化运用智能化监管技术,分级分类实施安全稳定领域的源头预防、应急处置、信访化解等举措,确保矛盾不上交、风险处置不出区。安居保障用力用情,迈上新台阶。落实优惠政策,构建落实以公租房、共有产权保障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加大调控力度,提振市场信心,全力助推房地产经济复苏。推动住房保障体系与住房市场体系错位互补、协同发展,盘活直管闲置公房。加装电梯90台,改造二次供水设施18个,主动承担农村供水设施改造5500户,不断满足群众安居优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