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寒冷冬日里,网格员们的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15:0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最近几天持续降温,为保证孤寡老人的基本安全,让他们安心生活,同时进一步了拉近情感联系,热心的网格员们展开走访行动。

  走访过程中,网格员和老人一起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寒冷的天气注意保暖,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还向老人传达各项政策,倾听他们的诉求,关注老人的所需、所想,用实际行动帮助孤寡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生活不再孤单。

  汤巷小区是个老小区,因此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也会比较多。社区考虑到很多老人家上楼难的情况,决定给每栋楼安装电梯,不过因为众口难调,期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和矛盾。为了尽快解开群众们的误解和疑虑,社区安排了调解室,也安排了电梯安装工程的负责人,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最终取得了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和信任,安装电梯的工程也在顺利进行。

  随着管控措施的调整,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有了新的变化,基层防疫工作实施者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网格员们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排查风险管控人员、组织核酸采样的同时,重视对居家人群的关怀,给予他们帮助,尽力为他们解决居家带来的生活上的不便,鼓励居民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康复。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燃气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汤巷社区网格员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对商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和是否安装报警器及自闭阀,并协助走访了辖区内涉及到的相关商户。

  “您好,为保障燃气安全,我们需要对您这边的燃气设备进行一些检查”。对于辖区的餐饮商铺先是检查商户有无燃气报警器、自闭阀以及消防器材等,而后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内有无物品堆放,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在检查的同时,还专门注意了燃气总阀所处位置是否通风、软管是否过老等问题,并填写了安全检查记录表。针对检查事项,网格员告知商户,平时一定要注意自检,确保燃气的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