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组团“上新”,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发布时间:2023-01-09 16:41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在刚刚圆满结束的区两会上,梁溪区将积极探索解决高密度中心城区学位需求和土地稀缺矛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将深入实施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2023年计划建成新校6所、开工建设3所。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近年来,梁溪区始终以教育为先,刚性实施《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总计新建学校27所,其中,中学6所,小学4所,幼儿园17所。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的同时,学校办学条件也在不断优化。2022年暑假投资2.24亿元,在全区完成71个暑期维修改造项目。安装了1828台空调,实现中小学教室空调全覆盖。投入5400余万元将原有普通教室全面升级,实现“标准智慧教室”全覆盖。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梁溪教育一步一个脚印,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