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开展广益副食品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09: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紧密推动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近日,上马墩社区开展广益副食品城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问询、查看凭证等方式进行,对出售的副食品、分装食品、冷冻熟食等进行检查,仔细检查食品包装及生产标签是否合法齐全,有无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防止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针对小经营店糕点等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贮存条件等进行巡查。同时,工作人员向各商铺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和各项规章知识,要求商铺经营者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切实提高经营者的诚信意识。

  检查中要求商家加大自查自检力度,进一步落实经营方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马墩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丰表示:“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净化了辖区食品经营环境。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社区将以日常走访、主题宣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方式,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