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赋能旧改“新模式”,让美好生活“出新”

发布时间:2023-01-10 10:0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046 生成日期 2023-01-10 公开日期 2023-01-1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赋能旧改“新模式”,让美好生活“出新”

  2022年,广益街道紧紧围绕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目标,结合调整后的行政区划,在总结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经验的基础上,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塑造城市更新典范、构筑创新发展高地。  

  一是紧扣改造“核心点”。2022年,广益街道完成20个小区总面积99.94万平方米的宜居化改造,形成2个“大围合”,全面整合形成四个统一片区,惠及居民13475户。在广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广益建发控股集团运用系统思维,结合今年实施的6条背街小巷和5个小游园项目,整体设计、同步进行、连片化改造,打造“15分钟生活圈”,扩大居民幸福“半径”。

  二是瞄准改造“需求点”。街道通过摸底调研,举办居民见面会12次、召开方案宣讲会9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六大块50余条,汇总形成项目清单。同时固化设计组成员和责任设计师,围绕居民需求系统考量、一事一案,“量身定制”设计方案。集团精准落实改造方案,把增设停车位、扩大活动空间、提高安全系数等群众最迫切的期盼落到实处,为居民打造宜居宜业、合心合意的新家园。

  三是紧绷安全“警惕弦”。为确保工程顺利保质推进,应街道要求建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底册(一人一档),严格做好施工现场日常巡查工作,“一日一查”,每日梳理现场问题清单,明确各施工单位的职责,当天整改,问题不过夜。截至目前,广瑞一村片区作为省宜居示范片区,房修、市政、绿化已基本完工;广丰一村、广丰二村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房修已基本完工,市政已完工95%。

  接下来,广益将聚力创新焕新、冲刺攻坚克难,继续实施大包围规划,在未来两年陆续完成34个老旧小区共计219万方的宜居化改造,加快实现广益建成1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改造全纳入、全覆盖,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全区旧改工作蹚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广益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