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谈感想说心声 提信心展未来 惠山街道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1:0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最具融合创新力、最富现代品质城、最忆江南风华景、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现代化精彩城区,争当无锡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标志性窗口之际,1月3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1月3日下午,惠山街道代表团集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内容,无锡市梁溪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荆洪明,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澍东,无锡市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参与讨论。

   顾豫苏 无锡市梁溪区老年大学(北塘分校)校长(原北塘区政协主席)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言简意赅、总结到位,成绩可圈可点、数据详实精彩、内容客观全面,展望未来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密结合区情的六方面工作安排既有指导性又有操作性,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未来任务艰巨,报告充分体现了梁溪敢于拼搏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有思想深度、有工作力度、有民生温度。对于退休老同志来讲,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感到非常自豪,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家的群策群力下,梁溪的明天会更好。

   徐杰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

   周子川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谋远图新,既描绘了美好蓝图,也指明了工作方向,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梁溪图景、全力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作出了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的部署安排,积极回应了全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惠山街道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细化举措的颗粒度、提升落实的穿透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薛飘 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政府工作报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梁溪区政府的主要工作,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大大增强了我们做好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产业集团连续14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2022年列第178位,我们将主动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坚定深耕集成电路、物联网、先进制造、绿色低碳主导产业,树立市场化、专业化导向,改革体制机制、完善科学管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为我市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积极作为。

   林海瑛 无锡市天健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网球馆馆长

   今天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能够感受到梁溪区一直以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2022年,城区新增公共体育场地10.8万平方米,建设公共体育设施项目193个,整治室外体育场地设施29000多处,2023年,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工作也将持续稳步推进,并从共性化改造向个性化改造转变,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公园完成了田径场的改造工程,增设了公共厕所,令公园不断焕发新姿,也更添温度,相信未来,我们的城市将更添生机和活力。

   徐锡滨 无锡市湖滨中学教务处副主任

   周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内容契合梁溪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顺应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一名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我深刻感受到梁溪区作为无锡市基础教育的高地,进一步擦亮教育品牌是打造创新城区、品质城区、幸福城区的一个重要途径。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肩负党的重托,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激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提升我区教育办学品质贡献应有的力量。

   孙阳君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周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贴民心、切民意,既是一份“成绩单”,又是一套“计划书”,为全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提出“区级康养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养老机构提升步伐”,作为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今后我们将以养老就医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有效格局。同时,加大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打造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形成社会多方面参与的多元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朱棋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曹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周子川区长在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全体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此次报告信息量大,讲实干、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不仅客观总结了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并且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会以艰苦奋斗的作风、吃苦耐劳的品质、切实有效的行动,为社区事业履职尽责、尽心竭力。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神经末梢”优势,扎实推进“精网微格”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新突破。

   代表们认真讨论工作报告,并聚焦民生热点、文旅发展、教育改革、公共卫生等方面各抒己见,谈问题、找对策,话发展、说期盼。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当好群众“代言人”,唱响履职“好声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业特长和优势,凝心聚力把梁溪宏伟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