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关于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15:17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现就我区各类市场主体报送2022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履行年报公示义务的对象

       凡在2022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经核准登记注册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二、年报的时间

       2023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

       三、年报的内容

       主要包括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网站或网店信息、投资人及出资信息、对外投资信息、资产状况信息、纳税情况等(因市场主体类型不同而内容略有差异)。

       四、年报的途径

       1、登录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scjgj.wuxi.gov.cn首页“企业年报登陆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公示。具体操作方法可见以上页面内“年报操作步骤”。

       2、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

       http://www.jsgsj.gov.cn:58888/ecipplatform/,进行网上申报公示。

       五、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的规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在公示信息中隐瞒、弄虚作假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条例》的规定,对企业申报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