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携民意赴盛会 献良策话发展 惠山街道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062 生成日期 2023-01-12 公开日期 2023-01-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携民意赴盛会 献良策话发展 惠山街道人大代表今日报到

   1月2日,出席梁溪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群众的期望和嘱托,陆续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代表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参会履职,为谱写新时代梁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献计献策。 

   在报到处,代表们主动提交《健康管理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核对个人信息、领取证件材料,现场井然有序。

   代表们认真翻阅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并就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为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在讨论现场,惠山街道代表团团长徐杰传达学习召集人会议精神,并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完成会议各项任务,集中精力、共同努力开好大会,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落到实处。

   本届大会代表们带来了哪些建议呢?让我们先一睹为快!

   周晓红 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惠山街道曹张片区是典型的城中老旧小区,老年居民约占实际居住人数的三分之一。随着年岁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尤其是空巢、独居、留守等群体“吃饭难”问题日益凸显。建议采用“公建民营”方式,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引入有资质、有成功经验的社会爱心企业,建设区域性老年助餐中心,推行“1+X”集中配送服务,即1个中心集中制餐,为若干个老年餐桌提供配送服务。

   郑国忠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主任:

   梁溪区连元寄畅小学为新建学校,地处凤翔南路和新惠路交叉路口,校舍东西向宽度140米,与凤翔高架呈平行状态,直线距离仅102米。该高架日常交通繁忙,学校被噪音“立体”环绕,严重影响师生教学和听课质量。建议在高架靠近学校一侧安装声屏障,或在学校靠近高架一侧种植高大树木的方式降低噪声干扰。

   潘丹薇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党政办公室科员:

   凤翔南路与古华山路交叉路口,盛岸一村、惠麓东苑通行路段(盛岸一村一侧)的红绿灯被行道树遮挡,过马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只能通过机动车道红绿灯辨别是否能够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能够重新选址安装红绿灯,不要被行道树、告示牌、路灯杆等其他设施设备遮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群众所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现代化新梁溪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