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征程新作为 强使命勇担当 惠山街道代表团热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4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代表就“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吕伯岗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周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谋划发展站位高远、工作举措务实创新,“一委两院”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彰显了勇毅笃行的担当和履职为民的立场。作为来自街道的人大代表,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踏踏实实做、认认真真干,把此次会议的精神付诸行动,以“风雨无阻”的心态和“风雨兼程”的状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为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梁溪画卷作出惠山贡献。

   杨锡栋 无锡市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梁溪区2022年各项主要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是一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好报告。惠山古镇将继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围绕业态提档升级、沉浸式体验、夜游经济等,进行供给侧优化提升,构建新经济消费场景,建立起文旅新地标。同时,我们也将不断顺应新趋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更精准、更人性化地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旅游资源的需求。

   蔡江华 江苏天圣达集团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梁溪以产业强区为根基,发展质态持续得到优化,无锡纺织(外贸)企业也为之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一是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美国)被认定为全市唯一一家2022年省级公共海外仓;二是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入选省级内外贸一体化试点企业;三是无锡刘潭服装、无锡三泰服饰、江苏格罗瑞企业负责人作为区人大代表,为梁溪在国家“一带一路”项目、RCEP带动企业出口创汇以及高端纺织智能制造数字化应用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韦燕平 无锡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通过认真聆听和研读“一府一委两院”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在过去一年里,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奋力拼搏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从教育领域看,梁溪区在原有基础上,教育的优先发展地位得到进一步凸显,教育资源布局日益优化,区域内集团化办学日益成熟,区域整体教育改革实践日益深入,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日益壮大。未来,无锡市第一中学将继续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学生评价改革、校园文化及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品质,携手梁溪教育共同谱写无锡教育美好蓝图。

   丛春峰 无锡优服普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府一委两院”报告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科技创新,也为平安梁溪、幸福梁溪建设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积极回应了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区属企业,长期以来我们不断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全方位服务梁溪发展,聚焦全区“智改数转”,挑大梁、勇担当。下一步,我们将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为推动梁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高俭 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

   用心聆听了周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对梁溪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报告中对金融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无锡建行特色优势,在城市更新焕新、园区提档升级、实体经济支持等方面加大投放和支持力度,用好用足上级行减费让利政策,稳主体稳就业、促消费优民生,提升梁溪经济发展效率和韧性。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地切实扛起新使命、跑出加速度,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林育景 无锡医博中医肛肠医院院长兼党支部书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振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提到了多类型医联体建设,在这方面,无锡医博中医肛肠医院进行了积极探索。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专科联盟单位,同时也是复旦大学大肠癌诊治中心的医联体,我院在专科建设专业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也建立了多学科的绿色通道。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前进步伐,以期让广大群众在无锡也能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王锦华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金马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周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显著,鼓舞人心。报告中特别提到“紧紧围绕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实现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充分体现出梁溪提升民生福祉的决心和力度,也为社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顺应新征程新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社区工作,结合群众所需所想所盼,更深更实更细地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让群众满意。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起责任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为民谋福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梁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