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根欠工作领导小组赴梁溪区开展根治欠薪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7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2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映雪,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烨昕,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方贵跃一行来到梁溪专项督导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

  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区根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督导汇报会。

  督导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关于根治欠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兑付方案,对我区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围绕欠薪问题动态清零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处置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好工资拖欠问题。

  督导会上,市根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映雪对我区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紧绷“一根弦”,时刻关注讨薪诉求,及早处置化解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构筑年末和谐稳定局面。

  二是强化上下协同,充分发挥行业主管和属地责任,形成合力联动解决系统性欠薪问题。

  三是守住责任底线,主动解决政府投资和国企建设项目欠薪风险,确保该类项目欠薪问题率先清零。

  四是形成引流机制,要畅通线上线下投诉举报平台,多渠道、多层级合力处置讨薪诉求,持续提升案件处理效率。

  五是充实基层队伍,充实街道和社区治欠工作人员,有效落实日常监管和防控,从源头压降欠薪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