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厚积薄发,2022年我区科技企业培育、科创载体建设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3-01-16 14:59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183家,获得认定102家,通过率为55.7%。相比较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增长了41.67%,创历年最高记录;通过率取得明显突破,较2021年增长22.25%。

    疫情反复,我区各类创新型企业培育、科创载体建设逆势增长,均取得良好成绩。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完成538家,相较于去年的380家增幅达到了41.6%,指标完成度在全市排名第四,超额完成了市局下达的年度任务;三类企业培育入库中,雏鹰成功入库60家,瞪羚成功入库24家,准独角兽成功入库2家,全面超额完成考核指标任务。

    新增功能完备科创载体面积30.9万平方米,完成市目标任务的206%;新增省级备案众创空间4家,通过率和通过数位居全市前列;新增市级备案众创空间6家,列全市第二;新增市级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并列全市第四;1家区级科创飞地即将启动,5家街道级科创飞地(招商窗口)在洽谈中,将为我区导入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创业项目等科创资源积极做好储备。

    2022年以来,区科技局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科技企业进行调查核实,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专利申请、人才配备、成果转化等工作,并对各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此外,区科技局还邀请市科技局专家开展了线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向企业详细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申报程序。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引导中小科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优化载体建设布局,为科技企业创新持续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