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纪委监委举办首届大数据应用业务技能竞赛

时间:2023-01-16  来源:清风梁溪  字体大小:

  

  为适应江苏省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发展的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大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和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2023111日下午,梁溪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业务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邀请到了无锡市纪委监督审查技术室主任华定伟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13个监督办案科室参加了竞赛,现场演示汇报了8个应用案例。

  去年十月以来,梁溪区纪委监委大数据应用业务技能竞赛共经过培训辅导、在线考试和实战应用三个阶段,通过开展现场观摩、对口交流、实操演练和座谈交流,组织纪法知识、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应知应会内容考试,举行现场实操和经典案例展示汇报,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技术人员强化理论知识、提升实操能力,练就纪检监察干部过硬内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高明对竞赛作了总结点评,希望能够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大平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实战运用,积极运用信息化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深化纪检监察干部智慧监督办案的思维,全面推进区纪委监委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纪委技术室主任华定伟充分肯定此次竞赛,他指出,智慧纪委监委建设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常态化学好用好四大平台,优化信息技术工作流程,把创新、融合、精准、智慧的理念融入纪委监委工作全过程,以现代信息技术赋能办案、监督、管理职能,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智慧办案、智慧监督、智慧管理,以科技力量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率。

  最终,梁溪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获得一等奖;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获得二等奖;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第七审查调查室、第一监督检查室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