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3:56      来源: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1月13日,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区永丰路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老体协副会长、无锡市老体协会长陈荣庆、梁溪区副区长辛乐、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朱荣海、秘书长叶海宽、无锡市老体协办公室主任滕晓红出席会议,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韦旭萍、区卫健委(老龄委)副主任华静、区民政局副局长吴强以及区老干部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各街道文体工作分管主任及工作人员,各体育社团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体育项目代表,优秀教练员、裁判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届老体协负责人张佐宪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共进行十项议程:报告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和《梁溪区健身气功协会章程》,区卫健委(老龄委)领导宣布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人员建议名单,两个协会分别进行选举,区领导和市老体协领导为两个协会揭牌,新当选的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作表态发言,区文体旅游局领导致贺词、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和市老体协领导作指示等。

    张佐宪同志代表区上一届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气功协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这几年,在市老体协、健气协和区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指导下,全区老年人体育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仅以2021年参加无锡市第13届运动会为例,梁溪区老年人代表队参加了全部12个项目的比赛,分别荣获奖牌榜和总分第2名,在大市范围仅次于江阴;为梁溪区体育事业争了光添了彩。  

    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负责人顺利产生。

    当选的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一届会长李晓军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老体协和健气协第一届理事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老体协、市健气协、区文体旅游局和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不辱使命,努力工作。  

    梁溪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磊发表祝词。他希望,一是继续完善老年人体育事业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二是广泛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形成传统和品牌效应;三是突出“健康和谐”两大主题,努力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四是形成长效机制,使老年人体育生活做到生活化、常态化。

    江苏省老体协副会长、无锡市老体协会长陈荣庆对梁溪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健身气功协会的正式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区老体协、健气协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斐然表示了赞许。

    梁溪区副区长辛乐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营造全社会重视的良好氛围。加强老年体育工作,发展老年体育事业,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使其逐步实现健康的老龄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全社会都要满腔热情地关心、支持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大力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二、形成各方面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发展老年体育事业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各级有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支持老体协和健气协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老年人的根本利益。

  三、开创老年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老年人体育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老年人体育事业,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活动建设,在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融入和参与社会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