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启动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3:42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1月17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动“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首场系列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为重点群体和辖区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提供双向服务。

  本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以服务梁溪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春节前后用工为重点,适应新形势下劳动力就业的新特点,切实解决辖区单位“招工难”和其他各类求职人员“就业难”问题,引导各类劳动者、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等就近就业。利晶微电子、恩纳基等15家辖区重点企业共提供智能制造、软件技术、商贸服务等多行业多领域的优质岗位600余个。据初步统计,活动累计进场200余人次,招聘企业收到投递简历15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8人。

  为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需求,当天,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区,为各类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现场提供就业帮扶、创业指导、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宣传梁溪区各项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育政策,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2023年春风行动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区人社局组织区内优质企业,持续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精细化的公共就业平台,将春风暖意送到企业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延伸开展45场次专项活动,以“春风送岗,援企惠民”“就业指导,助力成长”“政策速递,服务暖心”“服务企业,5280在行动”四大主题为主线,提供专场招聘、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用工保障等多元化、全要素的服务活动,更大力度援企稳岗、力促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