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五河二社区开展“福兔迎春 共剪春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5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迎新年,剪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1月17日,五河二社区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福兔迎春 共剪春色”主题新年剪纸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分发了纸张与剪纸工具,并指导青少年们如何剪裁。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

    此次活动以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的方式,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新年礼物,培养了自身的观察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感受到迎新年的快乐,也进一步加深了未成年人对传统年俗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