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3-01-18 14:20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交流研讨。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锡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斌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任震宇、虞焕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梅芳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琦列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章的认识和领悟。

  陈锡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结合党的历史、结合新时代党的实践、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深入系统学习,切实推动贯彻落实。

  陈锡明强调,一要以党章为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规定的各项纪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二要以党章为尺,牢固树立为民宗旨。要恪守“人民至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实事项目,推动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党章为镜,推进精彩城区建设。区人大机关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从中找准人大新时代新征程的航向,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依法履职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