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惠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092 生成日期 2023-01-19 公开日期 2023-01-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月16日下午,梁溪区惠山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出席会议。

   1月16日下午,梁溪区惠山街道召开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全体议政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振宇主持。

   惠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伯岗作《2022年惠山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惠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办理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工作报告》,并作《凝心聚力启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表态发言。

   吕伯岗表示,2023年,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尽力而为、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完成民生实事各项任务。同时,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扛起稳经济、惠民生、保安全的主体责任,全力争取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大可能、最优结果。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谱写实践新篇章。把做大做强梁溪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产业结构调整、营商环境优化、招大引强攻坚方面不断发力,坚持把“打造专业载体平台、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作为主攻方向,培育“沃土良田”激发市场活力。要戮力同心、久久为功,展现履职新作为。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工作首位,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聚焦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瞄准小切口守护大民生,推动街道决策与社情民意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实现惠民实事和群众需求的“共情共融”。

   人大惠山街道工委主任郑国忠作《2022年人大惠山街道工委工作报告》。

   议政代表分组讨论三个报告。在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结合实际,畅叙昨天奋斗路、共谋今天赶考路、展望明天奋进路。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惠山街道办事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人大街道工委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作出生动实践;街道办事处高效优质推进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了代表诉求、群众关切。

   会议表决通过了《梁溪区惠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会议票决确定2023年惠山街道民生实事项目7个:

   建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建设街道现代化残疾人之家

   推动街道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

   建设盛岸一村社区现代化养老助餐中心

   配置盛岸二村社区楼道适老化共享椅

   建设五爱家园社区便民小凉亭

   最后,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杰作题为《以高效履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讲话。

   徐杰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凝聚力量、集思广益、务实创新的会议,对谱写惠山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将发挥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下一步,要继续以新的历史使命、昂扬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作风,开启新一年的履职之路。

   一、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旗帜高扬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骨血中、刻在灵魂上。要理论清醒筑信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常态化学习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立场坚定明方向。要以鲜明立场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挖掘优势潜力、找准着力重点,全力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走好赶考路,必须坚持“干”字当头

   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集思聚智。要充分发挥议政代表本职与兼职的互补优势,发挥聪明才智、用好人脉资源,在更高坐标系上谋发展、塑优势。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深耕细作。要把根深深地扎在群众之中,学会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耳朵倾听呼声、用脚步丈量职责、用实干诠释担当。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监督问效。要用好对基层政务的民主监督权,在亲历性视察调研中实现“沉浸式”跟踪问效,为街道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出谋划策。

   三、交出“优+”答卷,必须坚持履职为民

   要以人民为中心。要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调研视察“法宝”,“挽起裤脚”深度挖掘“民之所呼”。要以履职为本位。要把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化作勤勉干事的不竭动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联络员”,真正把代表职责落实到行动中去。要以增能为追求。要有针对性地增强“听说读写”四项本领,听,即倾听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说,即沟通对接,善懂“百姓语”、讲好“群众话”;读,即博学慎思,用理论指导实践;写,即撰写建议,从微观入手贴合实际。

   惠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站在新的起点上,街道上下将审时度势、携手共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接续奋斗中聚焦发展共谋大事,为建设“精致、品质、文化、绿色、友好”的“大美惠山”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