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开展困难企业退休职工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3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春节将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一行重点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信,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企退老人重病治疗、身体康复情况,了解家庭生活和春节物资准备情况,反复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为他们的春节增添了一份温暖。

  2023年春节期间,梁溪区共计划慰问企业退休职工6400余人,慰问对象为全区重病和特困的企业退休人员,预估累计发放慰问金250万余元,慰问金将统一通过银行打卡方式,发放至慰问对象养老待遇发放银行卡上。同时,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化“牵手”结对关爱志愿服务,组织人社退管条线志愿者为95岁以上失能、空巢、高龄、重度残疾或长期卧床且本人需要帮助的企业退休人员,提供免费年夜饭、代购物资、身体护理、健康咨询、理发、打扫卫生等生活服务,不断拓展人社退管服务覆盖面,让人社退管服务更加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