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黄巷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人大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开展“疫病诊治的中医药干预”课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9 17:2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19日下午,梁溪区人大医药卫生健康专业代表小组视察了疫情防控中药保供企业江苏禾济医药有限公司,并开展“疫病诊治的中医药干预”课题研讨。

  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工业博览园仓储物流加工中心的江苏禾济医药有限公司,是江苏宁禾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禾佳”)旗下的一家中药现代仓储物流配送公司,公司仓储面积8000平方米,分设阴凉库、冷库、储藏药房、清洗区等十多个功能室;智能化代煎服务中心2000平方米,以无锡市为中心,为苏南、苏中地区几十家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中医药智能化的代配、代煎、代送服务。

  据梁溪区人大代表、“宁禾佳”董事长王建冲介绍,“宁禾佳”专注于中医药产业发展,通过10多年的中医药行业的从业积累,形成以中医医生集团、中药生产加工、中药智能化服务以及中药仓储物流配送等四大体系协同发展的中医药全产业链格局。在近3年的疫情防控中,为无锡市及周边的上海、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盐城等1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300多家民营医院、医药公司、连锁大药房和养老院,输出中医药技术以及中药保障供应服务。

  代表们对“宁禾佳”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对于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中医药不是补充手段而是必须手段。要积极发挥中医药的突出优势,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为阻击新冠病毒感染和诊治病症发挥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