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开展“学做小小安全员”青少年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5: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年寒假已悄然而至,为增强北大街街道黄巷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让青少年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救技能。近日,黄巷社区在凤翔苑小区组织青少年亲身实践,学做小小安全员,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社区干部小沈向青少年讲解了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七步骤及注意事项,普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以及日常生活火灾的预防常识。接着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现场一一介绍了消防武器的威力、名称、用途,讲解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并解答青少年们的疑惑。随后让青少年们头戴防火帽,手提灭火器,切身体验消防员的不易,从而让青少年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向青少年们普及安全防护知识,以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为目的,让社区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幸福祥和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