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3年梁溪区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16:22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3-00136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日期 2023-02-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民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3年梁溪区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1月18日,梁溪区召开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不足,全力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区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梁溪区副区长王湘玲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聚焦养老服务体系、社区治理体系以及民生保障体系建设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如何抓重点、破难关、创亮点,进一步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局长陆芳指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民政工作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一是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结合;二是做到路径与措施相结合;三是做到常规与创新相结合,全体民政干部要踔厉奋发,践行新时代民政职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湘玲副区长强调:全区民政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破冰突围、敢为人先。一是沉下去,不浮表面。走近群众,走到身边,听诉求,摸需求,把党委政府的政策送下去,把基层实情摸上来。二是勤思考,找准痛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查找自身短板与不足,对标对表,勤学善思,明确当前及今后的工作目标与任务。三是出实招,创新见效。求真务实,只争朝夕,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一件接着一件干,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梁溪特色,确保2023年工作“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