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瞻江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瞻江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29 14:59      来源: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瞻江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一)总体情况;(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为http://www.wxlx.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瞻江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2028059,地址:无锡市梁溪区通江大道118号,邮政编码:214021。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瞻江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坚持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街道扎实提升主动公开工作水平,做好主动公开日常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8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478条,公告公示91条,人事信息9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1条,规划计划4条,统计数据及解读1条,乡镇建设15条,财政信息2条,重点工作5条,公益救助4条,计划生育执行情况1条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件,其中0条已办结。0条正在进行行政复议,尚未审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22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强化组织建设,明确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工作人员。完善工作机制,下设办公室,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网站突出完善和管理好各个栏目,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极大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力度,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局网络信息制度建设,规范审核流程,定期公开相关模块内容。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的基础上,不仅有文件、标语、宣传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也在大力推行公众号、视频号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知晓便捷、快速、直接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2022年通过“潮起瞻江”微信公众号共公开信息926条,从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贴近群众,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2年,街道持续加强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街道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将信息公开纳入考核,强化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瞻江街道将需要公开的信息已全部公开,但由于我街道新设立,任务重、人员少,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和信息不够全面的现象,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出现用词不当,措辞不严谨等问题。

  为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深化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信息公开常态化管理制度,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要点,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更好的发挥信息公开服务群众功能。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渠道,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提高群众对政府网站的访问频率,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使工作正常化、规范化,提高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四是进一步突出公开重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的问题上。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无锡市梁溪区瞻江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29日